< 退回

金花聖母寶誕日

每年的農曆四月十七日為金花聖母寶誕日,關先師的兒子關漢泉先生秉承其父的遺訓,會同陸松茂師父〔陸智夫先師的兒子〕、張國華師父〔關德興先師的徒弟〕以及其他好友帶領金龍及醒獅隊入坪洲賀誕。 十多年來坪洲金花廟理事人在寶誕的前一日〔即農曆四月十六日〕,定必在廟前及坪洲島的東、南、西及北面舉行化幽儀式及燒冥鏹,用意是先宴請當地各陰神,以保合境平安。 

每年寶誕之前,善信會預先採購大批各式各樣的勝意品,以便在寶誕當日的淩晨時份,放在廟中讓金花聖母開光,使善信把勝意品請回家,用作保是年平安及心想事成。 寶誕當日早上十時許由關漢泉先生、陸松茂師父、張國華師父及好友所帶領的金龍及醒獅隊再於島上巡遊匯演祝賀,之後由各官紳議員為金龍及醒獅點睛。 到了中午十二時,開始提供齋宴給坪洲長者,更有抽奬活動,而且在齋宴結束時,坪洲長者亦可憑票尾領取禮品一份,內有食物及飲品,所有費用均由善信贊助。

下一頁 >